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深度融合三地协同发展 京津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3-09-14 20:32:0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4日电 (王在御)14日,第四届京津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天津举行,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主题,对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

图为会议现场。王在御 摄图为会议现场。王在御 摄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爱文指出,召开京津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对于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区域共建机制,在机关党建资源上优势互补、职能上形成合力、研究上搭建平台,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表示,希望三地机关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国之大者”、党之大计,更好凝聚“一盘棋”思想共识;强化协同联结,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更好形成“一股绳”发展合力;强化共建共享,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实现“一家人”美好生活;强化通力合作,发挥党建保障,更好打造“一张网”党建格局,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现军,分别围绕“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牢记殷切嘱托、合力担当作为”作主旨演讲。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中宣读《关于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倡议书》。京津冀三地发改、工信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围绕“以主题教育高水平开展,推动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再结硕果”“以高质量党建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等主题深入交流,共享创新实践案例。

  此外,京津冀三地机关工委举行了《深化机关党建服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将通过持续举办京津冀机关党建研讨会、青年论坛、职工技能比武活动、党务干部共育、“联学共建”活动和在各自的网站和刊物开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栏,深化协调推进机制、党建资源共享机制、党建信息交流机制、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旗帜》杂志社以及京津冀三地工委领导、50余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企业有关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