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青少年国防教育系列展示活动在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时间:2023-09-19 19:31: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9日电 为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近日,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教科院联合主办,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承办的“踔厉奋发强国梦,勇毅前行向复兴”暨青少年国防教育系列展示活动在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活动在同学们“自主健体 强国有我”军事基础体能展示中拉开帷幕,四年级学生以军事基础体能挑战赛的形式,展示了“国防教育走近体育学科”体育微课教学成果;在部队教官的专业指挥下,身着迷彩服的60多名学生表演《少年军体拳》,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尽显红桥学子风采;基础体能表演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清除障碍、匍匐前进、穿越火线、跨过障碍等项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坚韧顽强、团结协作的品格。

  室内的展演中,《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铿锵有力,同学们精神饱满,洋溢着自信与自豪,发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课本剧《渑池会面》带领同学们穿越千年,看蔺相如如何为了国家利益和荣誉,不顾自身安危与强敌做斗争,感悟爱国主义的内涵。诗朗诵《金戈铁马咏流传》表达了强大的国防力量带来社会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小合唱《红星闪闪》歌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种太阳》抒发同学们对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明亮的美好愿望。

  活动还设置了国防教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随后,学校为来自部队的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辅导员将定期走进学校开展军体拳训练、国防教育讲座等,让学生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全民国防教育“燃”起来。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后期国防教育规划,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助力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