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未来教育家发展平台首届学术活动在天津市教科院举行

时间:2023-09-27 17:15: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7日电 9月26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主题为“教育家精神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教育家发展平台首届学术活动在天津市教科院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吕玉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出席,市教科院副院长王光明主持活动。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未来教育家行动计划”“三杰”支持计划学员代表及天津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优秀校长(园长)及教师代表共240余人参加。

  刘怡蔓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市教育两委对与会专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未来教育家行动计划”、津门“三杰”支持计划在我市深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建设教育强国,亟需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优秀教师、校长要从三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坚定崇尚教育家精神,孜孜不倦,向着教育家的目标奋力登攀;二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创佳绩,筑牢教育强国根基;三要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潜心育人,在反思性实践中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天津市教委、市教科院作为主办方,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把未来教育家发展平台学术活动办好,不断深化我市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教师、校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教育强市的“天津实践”。

 

  吕玉刚在主旨报告中指出,在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要全面系统谋划,准确把握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对表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发展体系、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支撑体系、科学有效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充满生机活力的教育治理体系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六大建设目标,全力以赴落实好重点任务,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活动中,天津市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围绕参加“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未来教育家行动计划”及“三杰”支持计划等培训项目中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对未来教育家成长的体验与认识,并与资深专家就“教育家精神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探讨交流。优秀校长、教师代表还集体宣读了《未来教育家发展平台倡议书》。

  据介绍,未来教育家发展平台旨在培养天津市教育家型教师、校长成长,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的培养成效。培养出的一大批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在推进天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助力天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撑。(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