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家校社医”聚合力 天津小学生体验立冬节气文化

时间:2023-11-07 22:15: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7日电 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为了让辖区内小朋友们更好地学习节气知识、了解传统文化习俗、感知节气之美,日前,由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办事处、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心灵驿站、新河街道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滨海新区塘沽三中心小学与滨海新区睦邻生活社区服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立冬体验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三中心小学举办。活动以“藏冬、暖食、舒身、润心、静观、松弛”为主题,家长热心参与,老师细致引导,伴着孩子们的天真笑语,共同绘就了温馨的“家校社医”共育的美妙冬日画卷。

图片 1

  活动以中医养生、关注情绪和节气科普为主旨。中医老师分享了立冬节气养生注意事项和穴位按摩手法,通过孩子和家长的互动,寓教于乐,了解中医养生知识的同时拉近彼此的距离。睦邻社区服务中心的王雯静和陈玲玲老师通过“心理课堂”,利用手记卡片书写情绪,利用沟通表达情绪,在寒冬来临前感受家的汩汩温暖。

图片 2

  “特别感谢三中心小学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学校能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我们家长特别安心!”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孩子,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滨海新区塘沽三中心小学的仝汝华校长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依托’家校社医’共育机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做好做优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这一功课,齐心协力绘好育人’同心圆’,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