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南开大学南开-泰康保险与精算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3-11-06 13:34: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6日电(孙玲玲 李梦楚)11月4日,南开大学南开-泰康保险与精算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保险与精算四十人论坛2023年年会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南开-泰康保险与精算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各项发展均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热心支持。为助力研究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业界和校友纷纷捐资支持,共接收捐款800万元,重点用于研究院健康精算科技实验室建设及研究院的科学研究与行业实践等方面。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在致辞中代表南开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陈雨露表示,今天,南开大学与泰康集团再度携手,以共建研究院为契机,推进校企高质量协同发展,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上探求新的突破,助力保险强国建设。南开是我国保险与精算学科的先行者,开创了我国精算教育与精算职业的先河,也是我国保险学科与精算学科融汇之路的开创者。在近 40 年的发展过程中,南开保险与精算始终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为中国乃至世界保险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成为保险业各领域的中流砥柱。保险和精算学科也成为南开大学具有坚实学术基础和巨大行业影响力的学科之一。他强调,当今天开启的保险与精算四十人论坛,将致力于搭建一个聚焦保险与精算前沿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高端交流平台,以前瞻视野和探索精神推动理论思想创新和经验实践交流。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为中国保险与精算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思想和生机。

  据悉,南开-泰康保险与精算研究院和保险与精算四十人论坛旨在聚焦国内外保险精算科学领域前沿问题研究,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开展理论、方法与应用相融合的保险精算科学研究与实践,培养高端保险精算人才,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战略问题,服务行业基础性研究和前瞻性研究。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