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天津赛区)举办

时间:2023-12-16 19:12: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6日电 15日,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天津赛区)暨第八届赛事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相关领导专家及获奖师生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展出天津赛区国赛命题类等级奖获奖作品31件,非命题类国赛一、二等奖获奖作品74件。共计展出国赛获奖作品105件。获奖作品涵盖视觉传达、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传统美术、环境空间、时尚设计、虚拟IP设计、数字媒体等类别。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设计的盛宴,更是对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共同探讨,是各高校设计学科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从多角度、多维度展现了天津各参赛院校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的特色和优势。

  同时,由精武镇政府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命题的“精武文创”设计命题赛事发布会在大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设计命题赛事通过“精武文创”设计比赛,旨在挖掘和展示精武镇的独特文化魅力,为精武镇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也是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深入探讨和实践,为设计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

  赛事组委会对外联络人对第八届赛程赛制进行宣讲,围绕非命题赛事为设计师们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希望以更自由的方式展示设计理念,将设计的未来引向更为个性化和自由的方向。

  据悉,既往参赛选手将优先参与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意大利海外学期项目,获奖学生还将获得学费减免的奖励,活动中,该项目负责人为学子们详细介绍项目的机会与优势,为学生们提供探索国际设计界的宝贵机会,为教育未来勾勒了更为辽阔的蓝图。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天津市参赛高校设计学科的一次强有力展示,也为设计教育创新和校地合作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通过设计的力量,开启了设计未来的新篇章。(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