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群艺馆举办多项活动 艺术佳作献礼天津建卫619周年

时间:2023-12-23 19:41: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3日电(刘俊苍)正值天津设卫筑城619周年之际,12月23日,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闲步天津看往来”——天津市建卫619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与观众见面了。

天津市建卫619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天津市建卫619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展览通过美术、摄影不同艺术形式的巧妙组合,集中展示天津的人文历史、深厚底蕴及城市发展。漫步在展厅,大家可以欣赏到艺术家们用画笔和镜头记录下的这座城市的飞跃发展与变化,那些浓烈的色彩、深沉的笔触、独特的构图,都在讲述一个个关于天津的记忆。

“今”津有“卫”潮市集现场。刘俊苍 摄

“今”津有“卫”潮市集现场。刘俊苍 摄

  与此同时,“今”津有“卫”潮市集嗨翻天活动同期举行。天津市群艺馆以建卫619周年为题重磅推出多款纪念印章,包括“你好天津·桥系列”印章、“你好天津·生肖系列”龙年限定章、“你好天津”四色套章及由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衍生的系列印章。这些设计精巧的印章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大家来到群艺馆打卡集章,通过一枚枚印章了解天津的城市文化,感受天津的烟火人间。

  今年的文创集市是天津市群艺馆用传统文化链接创意的一次新的探索,也是市群艺馆打造城市文化IP的又一次新的尝试。通过设计沉浸式创作环节,让书法这一古老的传统艺术迭代现代文艺情怀,在迷你书笺中融入墨香,在片笺片玉中注入优美典雅的隽永诗词,凸显小物大爱。同时,书法家们在现场书写书签、福字赠送大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