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旅途”华绍栋作品展在天津举行 80余件作品呈现中西融合之美

时间:2023-12-24 18:50: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4日电(刘俊苍)12月23日下午,“旅途——华绍栋作品精选跨年展”在天津1958国际酒店19楼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共展出了天津画家华绍栋不同时期的作品80余件,涵盖油画、水彩、速写、中国画、书法等门类,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华绍栋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个人艺术面貌。

“旅途”华绍栋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旅途”华绍栋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华绍栋,天津画院画家,早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旅居香港20多年,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华绍栋出身津门八大家的“高台阶华家”,是书法大宗华世奎的曾孙。其作品曾被英国皇室查尔斯王子收藏,并应邀为著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画像,其当代写实主义作品风格深沉动人,技巧精深,一直受到国内外艺评界与收藏界的关注。

  油画、水彩画是华绍栋经常进行艺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在中西艺术观念的碰撞过程中,华绍栋选择了系统地融合。他用西方的艺术表现东方的意象,用东方美学的视角,去画感觉,画意境,画印象,追求精神物化的品质。

  此外,展览中还有诸多中国艺术元素呈现。瘦金体书法、国画扇面等作品,充分体现了画家深厚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

“旅途”华绍栋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旅途”华绍栋作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正如,华绍栋在展览随笔中写道,旅途,是不可重复的一种体验,是必经之路,把这一过程中发现的彩色宝石放在口袋里,然后在某一时候与同好共赏。而这份“坚持”,在展览中得到了有效印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