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蓟州:传承周邓精神 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

时间:2024-03-30 21:57: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30日电 3月28日上午,由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教育局、别山镇党委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蓟州区‘行走的红色课堂’进校园巡回展览”在蓟州区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巡展分为“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展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展览两部分,3月至6月期间将在蓟州区部分中小学巡回展出。其中“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展览,是根据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上用“六个杰出楷模”高度概括周恩来生平业绩和精神内涵,而做出的新的解读与诠释。“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展览拥有150余张历史照片和50件(套)文献资料,从“模范夫妻 严以律己”“对待亲属 严中有爱”“对待工作人员 言传身教”三个维度,展现二位伟人注重家风、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四周摆放的展牌,以时间顺序展示周恩来为民奉献的一生,参会人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周恩来的感人故事;在场馆前方玻璃展柜前,现场人员共同瞻仰周恩来穿过的衣物和保存的票据,伴随着周恩来艰苦朴素奋斗事迹入耳入心,崇敬精神油然而生。

  启动仪式上,蓟州区第一中学的4名学生声情并茂朗诵《永远的怀念》,一字一句满是对周恩来的崇敬之情,富有感情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启动仪式后,来自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趟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蓟州区第一中学高一15班的姚雨昂参加了此次朗诵,谈及此次活动,她感触颇多:“一朗诵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对周总理的敬意就油然而生,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也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为国家的前途努力奋斗。”

  聆听完周恩来的动人事迹,高一8班的王嘉然深受鼓舞:“作为高中生,我们不仅要树立刻苦学习的理念,同时也要学习周总理的外交智慧,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向周总理看齐。”

  作为蓟州区别山镇经济薄弱村的扶持单位,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近年来多次与别山镇党委合作,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此次巡展,是多方协作,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又一举措。“年少有梦当自强,红色基因永传承。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说道。(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