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足协“外教进校园”走进天津经开区

时间:2024-03-29 15:43: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9日电 3月22日、27日,天津足协“外教进校园”来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青训中心塞尔维亚籍教练员亚历山大·潘蒂奇、米尔科·拉多万诺维奇、阿伦·查卡拉,西班牙籍教练员佩德罗·诺奎拉对两所学校的小球员进行免费足球教学。

  这已经是本年度天津足协“外教进校园”走进的第九所学校,让师生感受外教课程,让足球在校园萌生童趣和跃动。外教的到来和足球进校园活动促进了校园足球普及和推广,让孩子们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从心底产生对足球的向往。

  四位外教运用独到的教学方式让小球员快速融入其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每一项训练环节,努力配合外教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外教团队设计了众多富有趣味性的足球游戏,让小球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足球技巧,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亚历山大·潘蒂奇表示:“我来天津已经四年了,如果加上之前在其他城市工作的时光,那时间已经足够长。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都在参与足球,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足球就是这样,快乐在孩子心中永远是第一位的,爱上足球才是最重要的。”

  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十一部委、部门印发《中国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指导思想明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全体青少年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坚持体教融合,培养全面发展的足球人才。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形成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专业青训强化提高的科学工作格局。

  天津足协将在中国足协、天津市体育局领导下,调动各方面力量发展青少年足球事业,努力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和天津“运动之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