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天津整合化学试剂行业打造生产研发基地 标杆项目开建

时间:2024-03-25 11:00: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5日电(刘峰奇)“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生产规模最大,品类资质最全,科技实力最强的化学试剂联合企业,成为试剂行业的全国领军者。”近日,天津锦晖生物科技公司2.8万吨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2.8万吨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刘峰奇 摄

“2.8万吨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刘峰奇 摄

  据了解,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正在不断深化,化学试剂需求量逐年增高,但产能短缺问题愈发严重。为了解决现状,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会长单位,与天津市化学试剂协会旗下八家龙头企业携手展开合作,正式成立了锦晖化学试剂公司,落地整合了天津化学试剂行业70%的产能与市场资源,着手建立北方最大的化学试剂生产研发基地。

  此次,天津锦晖生物公司投资4.8亿元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建设公司首个生产基地暨锦晖生物南港2.8万吨超净高纯试剂项目。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年产各类试剂、电子化学品、药用辅料等4000余个品种共计2.8万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50人,年纳税8000余万元。

  据悉,该标杆项目落成后,试剂联合公司将进一步深度整合试剂行业,把散落于天津的零散企业团结起来,走上规范化,规模化,科技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同时可为社会各界消除部分由零散企业所带来的安全环保隐患。(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