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津”“衡”合作“冀”往开来——津冀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参访活动举行

时间:2024-03-24 20:47: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4日电  3月21日,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工商联组织30余名青年企业家来到天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津”“衡”合作,“冀”往开来主题活动。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衡水市工商联副主席赵素颖、衡水市政府驻津办事处主任张百芳、衡水市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副主任宋毅、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王慧出席活动。活动由衡水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和共青团衡水市委驻天津工委全面对接,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工会负责人、共青团衡水市委驻天津工委书记张继升主持并接待。  

 

  活动得到了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河北省政府驻津办事处、共青团河北省委驻天津工委、衡水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河北省人民政府驻津办事处副主任杨广利、共青团河北省委驻天津工委书记何林洲、衡水市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张柏芳、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团委副书记孙玲玲出席座谈会并对本次活动一致称赞,称衡水在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河北和天津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家知名企业,在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大家在参观数字展厅、荣誉墙、大数据应用平台后,对企业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引用红色基因打造企业文化阵地的生动实践,以及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零工经济在线上服务领域的创新飞跃之路有了深刻了解;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仪器仪表产业重点发展的骨干企业和天津市“技术企业”,在这里,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及现状、产品应用等情况;福耀玻璃曾被各大汽车制造企业评为“全球优秀供应商”,它的企业文化、先进工艺和经营理念是青年企业家需要深入学习和借鉴的,特别是曹德旺先生兼善天下的家国情怀,以及面对企业困境时的勇毅坚强都让大家为之动容;在元气森林(天津)饮料有限公司,大家就企业品牌营销、组织文化、渠道拓展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参观过程中各方企业家共同交流学习,全方位了解优秀企业,查找自身企业发展不足,并根据自身企业业务发展方向与天津优秀企业对接对口业务。

  实地考察后,两地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天津方代表对本次活动到来的衡水青年优秀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大家就各自的企业领域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探讨,深入交流了两地企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青年企业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在座谈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下,青年企业家要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希望通过走访座谈,可以让衡水企业家向先进看齐,学习优秀企业的发展模式和先进的经营思路,包括优秀企业家兼怀天下的胸怀;希望津衡两地青年企业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共促发展。同时,也非常感谢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青发部部长王健、共青团天津市西青区委员会书记董皞、共青团天津市西青区委员会副书记冯楠出席此次座谈会,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深与团天津市委、团西青区委的合作交流,在共建、共促中让友谊源远流长,为两地经济发展和青年企业家成长贡献力量。

 

  此次考察交流使两地企业家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更为两地团组织的友好发展与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考察活动收获满满,为促进两地经济融合发展,尤其是青年企业家的经验分享、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更是为今后搭建共享平台、携手共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