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技能

时间:2024-03-20 23:54: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0日电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办事处联合滨海新区科协开展“惠民兴县”——智享新河•应急救护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保税区蓝天救援队相关讲师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讲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操作等急救知识及技能要点,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术和方法,让辖区居民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会后,科技志愿者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宣传袋。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填补了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应急救护的知识盲区和技能短板,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如果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会运用所学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人的生命安全,也会将所学急救知识和技能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据悉,近年来,新河街道办事处不断探索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