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强化师生消防意识 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在行动

时间:2024-03-20 23:59: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1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睦邻生活社区服务中心携手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在馨桥园小学举办“安全教育,从馨开始”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

  以“演”筑防,防范未“燃”。19日下午2时2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教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疏散学生。同时,为了让大家正确认识消防安全撤离的必要性和有效、正确地使用消防器材,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队员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自救互救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师生代表与消防器材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动手实践中掌握了灭火方法。

  “模拟演练”环节让师生在模拟的火灾场景中体验火灾逃生、应急自救的正确方法。不仅使该校全体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熟悉了消防疏散的逃生路线,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队员还带来了针对突发医疗紧急状况的CPR心肺复苏技能的分享,让安全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消防安全一直是社会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教育,从馨开始”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是对馨桥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一次大检验,更是睦邻生活社区服务中心“家校社”共育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未来,睦邻将继续在“家校社”共育的工作角色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青少年家庭教育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