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人大南开携手共建“陕公大学堂”知识盛会

时间:2024-03-30 22:45: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30日电 (关逸侬)“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2024年第一期30日在全国28个省市地区同时开讲。在天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携手共同举办“陕公大学堂走进南开文化周末公益讲座”活动。

“陕公大学堂走进南开文化周末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图为翟东升讲授《全球化调整期和中国的战略新机遇》。关逸侬摄

  据介绍,此次,中国人民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翟东升为现场听众讲授了《全球化调整期和中国的战略新机遇》,这既是一场国别区域研究的文化论坛和理论盛宴,也是一堂聚焦“国之大者”的思政大课,是提升师生理论素养,繁荣校园文化,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活动。

“陕公大学堂走进南开文化周末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图为翟东升讲授《全球化调整期和中国的战略新机遇》。关逸侬摄

  “通过翟教授的讲解,我们对全球化调整期与中国的战略新机遇这一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人大天津校友会会长郝培荣在致辞中表示,专家讲解可以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升华觉悟境界,以期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悉,“陕公大学堂”系列公益讲座系中国人民大学于2023年创立的面向社会各界的理论宣讲活动。系列公益讲座借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家解读,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变“单一讲”为“系列讲”、变“校内讲”为“各地讲”、变“平面讲”为“立体讲”,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先锋课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教学平台、各地各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

  “我们集两校的优势资源举办活动,定能使理论武装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效能叠加倍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示范性和引领性。”郝培荣表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让“陕公”的名字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使陕公精神代代相传,在新征程中焕发璀璨光芒,激扬团结奋进的思想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