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第五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举行 汇集10省市名家150余件精品

时间:2024-03-29 12:00: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9日电(刘俊苍)由天津观赏石协会、天津市花卉盆景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天津汇川商贸城联合主办的中国(天津)汇川古玩城赏石艺术展暨第五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近日在天津市北辰区汇川商贸城举行。

石漫艺术创始人任冬(左)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石漫艺术创始人任冬(左)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此次石展以“当代赏石·百家争鸣”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黑龙江等10省市名家的150余件精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石种丰富,精品甚多,灵璧石、玛瑙、陈炉石、戈壁石、风凌石、孔雀石、画面石、叠层石、丹青石等精彩美石,令人叫绝。

展览现场展示的石漫作品“七龙珠”。刘俊苍 摄

展览现场展示的石漫作品“七龙珠”。刘俊苍 摄

  在石漫作品“七龙珠”前,作者任冬介绍说,谨以此作品向日本著名漫画家鸟山明先生致敬。石漫是天然奇石和传统面塑技艺的结合体,具有独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属于当代的艺术品类。他希望,通过石漫的艺术形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传统赏石文化。

  据了解,天津石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渐成为全国弘扬中国赏石文化交流平台之一。天津市花卉盆景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会长褚智广表示,石展注重当代赏石文化与传统赏石文化的传承与融合,对于促进天津赏石文化发展,促进全国赏石文化交流,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