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原创舞台剧《工匠人家》在天津大礼堂上演

时间:2023-09-15 20:20: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5日电 9月14日,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帷幕即将拉开之际,原创舞台剧《工匠人家》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来自天津市职业院校的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舞台剧《工匠人家》是为本次大赛量身打造的一部原创剧目,本剧突破了以往反映工匠题材的内容框架,歌颂了新中国三代工人队伍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丰富和创造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与人物之间亲情、友情、师生情的融合交汇,回顾了新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光荣历史,展现了第二代工人队伍的敬业执着,重点反映了新一代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坚守。

  演出现场,师生们被老中青三代工人的形象所打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