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技工教育论坛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论坛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3-09-19 21:32: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9日电 9月18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技工教育论坛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各参赛代表团成员、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及本市企业、各区人社局、十大产业人才联盟负责人约500人次参加论坛。

  18日上午举办的技工教育论坛围绕“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题共商技工教育发展之道,共议技工教育问题与形势,共享技工教育经验与成果。论坛中,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的8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工学一体、加强新时代技工教育教材建设、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教师培养、培养卓越技师、助力民族地区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等作主题发言,分析了当前我国技工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探讨了技工教育改革思路举措,分享了对高质量发展技工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18日下午举办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论坛旨在聚焦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热点话题,分析问题与形势,探讨改革思路与举措,以此推动政府、学校、企业深度合作,为我国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新的强大动能。论坛中,来自政府、行业部门、研究机构、技工院校等单位的8名负责人围绕加快数字赋能人力资源的创新、我国劳动就业新特征新趋势、现代企业转型升级下的技能培训发展之路、做好现代产业升级背景下的技能强企工作、数字经济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天津实践、突出数字赋能促进培训转型、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践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通过推动我国技工教育、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必将引领带动更多青年走技能强国、技能报国之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