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蓟州举行2023年国资国企投资洽谈会

时间:2023-09-26 23:04: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6日电 (王在御 杨天宇)近日,天津市蓟州区举行2023年国资国企投资洽谈会,来自京津冀地区的66家企业以及天津市各区国资委、津商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等相关人员共计240余人参会。

  本次投资洽谈会是天津市蓟州区落实天津“十项行动”和天津市国资委《关于推动国资系统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洽谈会以“携手山水间 合作铸金山”为主题,紧紧围绕蓟州区“三地一城”发展定位,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通过加强企业间合作,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势的互补,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王金一 摄图为活动现场。王金一 摄

  洽谈会上,推介官从“山水蓟州,京津花园”“好山好水,孕育精品”“东方人居,雕琢品质”“资源成熟,辐射广泛”“红色洗礼,强根铸魂”等五个方面,推介盘山冰雪特色旅游、《大明边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绿色食品、渔阳酿酒、新城地块、资源招商、景区混改等多个项目和产品,现场成功签约项目22个,签约投资总额15亿元。其中渔阳生态公司与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签订合作项目,将开通由北京直达盘山景区的旅游大巴专线,北京市民乘坐该线路可以享受往返车票和门票优惠,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深化“引客入蓟”效果,增加北京游客比例。

  洽谈会同步举行渔阳水利公司有机鱼上市仪式,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向渔阳水利公司颁发有机证书。渔阳水利公司是蓟州区保护和改善于桥水库水域生态环境的国企,近年来蓟州区积极开展于桥水库水环境改善工作,生物净水是其中重要一环,2021年以来已经投放具有净水效果的鳙鱼、鲢鱼、鲂鱼等水生生物65万斤、1000余万尾。

  渔阳水利公司与天津天津蓟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首批10万斤“于桥水源地”牌有机鱼已经进入市场,“目前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等开展订单式销售,线上销售平台正在积极打造,线下销售点也在选址,未来市民们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购买到于桥水库的有机鱼。”天津蓟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华珺介绍道。

  长期以来,天津市蓟州区一直秉承“改革先行”的理念,科学谋划,创新跃进。蓟州区国有企业涉足17个行业领域、经营项目多元、资产种类丰富,特别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蓟州区国有企业以创新精神追求卓越、以实干精神积极探索,通过各企业的苦干实干,大胆改革,现代企业制度更加规范,企业治理结构不断健全,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

  下一步,该区将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依托园区、厂房、商业、地块等区位优势和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面向全国各企业、各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协同发展的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