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推动校企合作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工程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3-10-10 18:00: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0日电 (张少宣)10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体育局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天津体育学院与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所共建的体育工程研发中心主正式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张少宣 摄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张少宣 摄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各承办单位,在谈到校企合作时认为,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信息共享、职业培训等方面各个校企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双向赋能开创了“校企合作”新格局。

  “本次合作,天津体育学院与‘舒华’将共建‘体育工程研发中心’、开设实习实践基地以及组建‘体育产业新型智库’等,在科技研发和转化、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实现双方共赢,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曹景伟还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与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维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颁发了“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主赞助商”奖牌。

  在谈到与体育龙头企业合作时曹景伟表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作为我国体育学术交流主渠道、体育科学普及主阵地、体育科技创新主力军和体育对外交流主代表与体育龙头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标准制定、产品研制、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有助于共同推动体育科学技术创新,加强体育科学成果转化特别是在科学健身服务、运动健康促进方面开辟新领域和新途径。

  发布会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新闻发言人祝莉介绍,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我国体育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科学大会,本次大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天津举办,参加人数近1.5万人,参与单位近1100余家,交流成果近1.5万项,成为科学大会的历史之最。

  天津市教育工委委员王秋岩表示,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创新性的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举办模式,选择了天津市的9所高校分别作为承办单位,体现了学会对天津高校体育工作的肯定。舒华体育多年来与国内外各大体育机构、高校开展合作,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共同致力于运动科学和产品研发,取得了显著成绩。(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