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国企业体协钓鱼专业委员会揭牌

时间:2023-10-21 19:15: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1日电  21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钓鱼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职工钓鱼邀请赛在天津市宝坻区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林业体协、中国电子体协等行业代表队及天津市的近百名职工钓鱼高手相聚津门,参加了此项赛事。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

  本届钓鱼邀请赛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天津市体育总会及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首次举行的全国性职工专属的钓鱼比赛,竞赛场地设在潮白河畔黄庄镇士国庄园的专业钓池。比赛为推动中国职工健身运动开展,促进群众性钓鱼运动普及,拓展区域旅游资源,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比赛全国各行业为单位组成职工代表队,每队3人,设团体赛和个人比赛。比赛项目为4.5米手竿混合鱼重量赛,按运动员(队)三个竞赛场次的积分计算比赛成绩。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获取的成绩,将列入明年开始举办的全国职工钓鱼系列赛的成绩积分。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

  天津素有“九河下梢”“海河要冲”之称,垂钓资源丰富,群众性钓鱼活动十分普及,垂钓赛事频多,池钓、河钓、库钓及海钓等成为市民广泛参与的休闲健身运动。每年一届的天津渔具展会,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垂钓装备盛会,拉动了我国钓鱼运动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钓鱼运动在中国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为丰富广大职工的体育健身内容,进一步推动全国职工钓鱼运动的普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成立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钓鱼运动专业委员会。

图为比赛现场。 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图为比赛现场。 中企体协钓鱼专委会供图

  钓鱼专委会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二级机构,由资深的体育专家和钓鱼专业人士组成,是专门从事推动全国职工钓鱼运动发展的专业机构。其主要业务为:推广普及职工钓鱼运动、举行全国职工钓鱼竞赛活动、打造中国职工钓鱼竞赛体系等。(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