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弈苑雅集”院长杯围棋精英赛天津落幕

时间:2023-10-27 16:00: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津南区“十运会”暨“弈苑雅集”院长杯围棋精英赛日前在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津南区人大副主任、津南医院院长薛春晓,津南区文旅局副局长秦凤铁,津南区咸水沽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婕等领导,以及来自各高校的院长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围棋作为“琴棋书画”中国传统文化“四艺”之一,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和创造力。

  本次活动,天津大学建筑系院长许蓁,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陈健,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天津城建大学教授胡期光,南开大学围棋协会会长、南京理工浦江围棋学院院长王力等重量级棋手同场竞技,以棋会友,传播围棋文化。

  现场,世界冠军唐韦星、谢尔豪也发来祝贺视频。而谢尔豪九段也是正在进行的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国队阵容的主力战将。除此之外,胡期光还作为院长代表登台,为活动赠送了其个人创作的“津南十运”藏头诗。

  据悉,近年来,咸水沽镇以围棋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在学校、社区、实践所打造智慧传统文化阵地。自2018年3月3日咸水沽镇与新力天津围棋开展合作,“坚定文化自信、围棋陪伴成长”各类围棋活动不断进入校园、幼儿园、社区,围棋在咸水沽镇的普及推广蔚然成风。

  街头里巷、实践所内,都有着孩童们“闲敲棋子落灯花”的身影。“咸水沽杯”京津冀少儿围棋邀请赛、“名校杯”围棋对抗赛、“津南区九运会、十运会围棋赛”等品牌赛事也是不断升级。

  活动仪式上,王力为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未来,以实践所为契机,咸水沽镇还将开展更为丰富的围棋运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族自信。

  本次比赛最终名次名人组前三名分别为薛春晓、胡期光、华卫中。竞赛组前三名则由董文卿、郭学东、朱昕炤获得。(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