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首部大型反诈题材网络剧《反骗警察》热映 新型诈骗手法引关注

时间:2023-10-19 19:10: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9日电 “醒雷行动”上演终极对决,反诈联盟力擒幕后黑手!近日,首部大型反诈骗题材网络剧《反骗警察》上线热播。该剧改编自知名刑侦题材作家常书欣的小说《反骗局中局》,展现了我国一线公安干警与诈骗犯罪分子在层层迷局中的较量,剧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新型诈骗手法也引发了观众强烈关注。

  据了解,剧中男主高仁警校毕业生,得“中州第一骗”马十方传教,知晓“正提反脱、风火除谣”千门八将,了解各种骗术,是警界反诈骗的苗子,众多网友认为此剧是常书欣老师小说《余罪》的姊妹篇,纷纷评论:“剧中的骗术揭露很有关注度!” “零元购骗老年人太真实了”“全民反诈指南,睁大眼睛识别骗术!”“剧中的新型诈骗手段,真应该让全家人都看看”“卧底反诈版《余罪》”“标准常式风格爽剧”“精彩,真是一部好剧,期待第二部!”

  《反骗警察》直击社会现实,通过讲述几名年轻警员的成长历程,揭露了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法,剧中不仅有以单身女性为主要危害对象的杀猪盘、针对老年人的预存返利、零元购骗局等,还有金融传销、虚拟货币、高端理财等近年来不断翻新的新型诈骗手段,意在让观众看剧的同时,亦能进一步提高防诈识骗能力。剧中新警高仁成功卧底诈骗团伙,以身犯险帮助市局,掌握了诈骗团伙动向,获取了关键证据,堵截了赃款,最终破局,成功捣毁这个隐藏中州市数十年的诈骗团伙。  

  据悉,该剧成功地塑造了一批尽忠职守、真实接地气的公安干警形象,无论是初出茅庐、才能各异的新警,还是业务能力过硬的老警,无不在为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时刻全力以赴,不仅弘扬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也体现出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英雄主义传承的思想内核。(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