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5岁男童车站与家人走散 天津铁警助其团聚

时间:2024-01-31 09:12: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1日电 近日,一名5岁男童在天津西站候车室与家人走散,最终在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祖孙团聚。

5岁男童在车站与家人走散天津铁警助其团聚。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1月30日15时,天津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候车室有一名5岁小男孩与家人走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亲属的联系方式,同时通过车站服务台广播寻找家人。

  据介绍,郭女士和小孙子在候车时,小孙子独自上厕所,上完厕所后却找不到原来的位置,便哭着在卫生间附近徘徊,一名热心旅客发现后将小男孩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此时郭女士见小孙子迟迟没有回来便起身在候车室寻找。一名听到寻人广播的热心旅客告诉民警一位女士正在寻找自己的孩子,民警迅速前去寻找该名女士。

  正在焦急四处寻找孙子的郭女士听到车站广播后急匆匆来到了服务台。祖孙俩团聚后郭女士激动不已,连连向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道谢。

  铁路警方提示:春节临近,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出行时一定要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和孩子,不要离开家长视线,铁路警方为便于广大旅客求助,在车站和列车显要位置都张贴了报警电话。遇有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向车站执勤民警或根据张贴报警电话报警。(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