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排球之城”2023年天津国际青年沙滩排球邀请赛16日举办开幕式

时间:2023-09-16 16:10: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6日电 (张少宣)9月16日,“排球之城”2023年天津国际青年沙滩排球邀请赛开幕仪式在滨海新区东疆湾举行。本次比赛自15日起历时3天,来自天津、山西、江苏、浙江、新疆、香港特区以及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的12支女子沙滩排球队齐聚天津,将进行28场比赛,冠军将于9月17日决出。

  本次比赛是天津全运会后,东疆湾沙滩迎来的又一项专业的沙滩排球赛事,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和市体育局“八项举措”,打造“排球之城”精品赛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开幕仪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在致辞中表示,这项赛事不仅是一个交流与竞技的平台,更是展示“排球之城”丰富文化和迷人风采的机会,我们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运动员,他们将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和技术。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曾佳在致辞中表示,东疆于2006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全域30平方公里,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东疆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感到无比荣幸。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安国利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天津首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天津市体育产业基地、天津市沙滩排球赛事培训基地,东疆湾沙滩景区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沙滩排球与海上休闲运动,打造了体育健身休闲、体育文化旅游等业态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不断推动富有港口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基地建设。

  中国香港队员钟慧桦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有机会来到天津和国内不同省份的选手交流,甚至还能和国际青年沙排选手过招、切磋球技,作为年轻人我很享受这种以赛代练、相互促进的感觉。同时,这也是让我体会不同地域排球文化的一次良机。”泰国队领队Tanarattha Udomchavee表示:“东疆湾的场地条件非常好,这里有热情的观众和迷人的风景,泰国国内的沙排比赛不多,所以我们都很珍惜这种可以和不同国家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天津沙滩排球队队员白冰表示:“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很珍惜这次机会,能够与国外的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对于迅速提高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很有帮助,也希望我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等比赛结束后,希望有机会带着这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领略天津的迷人风光和‘排球之城’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4名运动员参加,12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小组赛前两名进入八强。八强球队将通过淘汰赛,争夺最终名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