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祖国颂 海河情” 天津音乐界合唱音乐会公益演出举行

时间:2023-09-21 22:24: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1日电 (王在御)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21日,“祖国颂 海河情”天津音乐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合唱音乐会公益演出在天津音乐厅举行。来自天津市7支高水平合唱团队、近400名合唱团成员齐聚一堂,用歌声赞颂伟大新时代,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参与本场音乐会演出的分别是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爱乐唯美合唱团、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合唱团、天津传媒学院天籁合唱团、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凌霄之韵合唱团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小海燕合唱团。

21日,“祖国颂 海河情”天津音乐界合唱音乐会公益演出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王在御 摄21日,“祖国颂 海河情”天津音乐界合唱音乐会公益演出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王在御 摄

  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表示,“国庆前夕,大家齐聚在音乐厅里,通过美妙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抒发大家的情感,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

  “作为文艺人,我们一定要到群众中去,更要‘接地气’,用歌声传达社会的美好时光。同时,也通过这种形式将天津推广出去,让全国的观众关注和支持天津的各项发展。”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著名京剧艺术家孟广禄说。

  天津市音协合唱专委会主任、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刘巍表示,“我们挑选了近期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有代表性的高水平合唱团队参演,演出曲目也是精挑细选,力争给观众朋友带来一场合唱盛宴,为祖国庆生”。

  本场演出在刘巍指挥的带领下,用《领航》和《花儿里要答个话来》两首曲目为音乐会高亢开场。《领航》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花儿里要答个话来》则有着执着笃定的西北风情。

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孟超美教授的指挥下,献上哈尼族民歌改编版《谷雨梯田》和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两首作品。

  其他合唱团也分别带来了《在灿烂的阳光下》《嫦娥奔月》《龙的传人》等精彩表演。最后,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宋茂斌在音乐会结束后谈到:“天津的合唱团队每年都有不少团队取得国际国内重要合唱赛事的佳绩,每一个团体、每一位团员都在不断学习、成长。我们要推动天津合唱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打造天津合唱艺术品牌,助力天津文旅事业创新发展。”

  本场音乐会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