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人民公园建园160周年暨全国首座低碳数字植物园展览馆揭幕仪式举行

时间:2023-09-20 22:11: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从天津市河西区获悉,9月19日,人民公园建园160周年暨全国首座低碳数字植物园展览馆揭幕仪式举行,低碳数字植物园首届零碳微花园展同步开展,“古韵新风 佳节同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人民公园内,精心设计制作的160周年纪念logo地贴,独具传统韵味的红色宫灯,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河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河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揭幕仪式上,人民公园负责人介绍了人民公园历史,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教授王洪成介绍了低碳数字植物园创建理念,卢双盈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贾建中共同为低碳数字植物园展览馆揭幕。随后,市民参观了低碳数字植物园,并参加了“古韵新风 佳节同乐”公园绿色打卡活动。

  据了解,首届零碳微花园展共展出12座微花园,将持续展出至9月24日。展示的作品材料全部为回收利用的闲置物品,经过创意设计后,一件件老旧木板、废弃铁盆、废塑料水管等废弃物品被重构为精致的景观小品,成为废弃物再利用与低碳可循环的实践典范。

  据介绍,人民公园低碳数字植物园是以“低碳理念”为引导,集低碳园林科普教育、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为一体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包括学术前沿、科普认知、低碳评价工具箱、低碳数字植物库和共享数据集等主要功能模块。通过数字化的模式,实现低碳园林学科前沿资讯与数据信息的共享,为城市低碳景观营造提供理论依据与数据支撑。

  接下来,非遗文化展示、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上演,公园夜景灯光也于今晚全面开启,同庆人民公园建园160周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