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建钢构参赛选手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9-20 22:07: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0日电 19日晚,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两名选手作为天津队代表分别参加两个赛项的角逐,最终选手赵海龙夺得“机器人焊接技术赛项”金牌桂冠,选手郑江获得“建筑金属构造赛项”优胜奖。

  据悉,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与上一届相比,本届大赛规模扩容增量、紧贴发展形势。参赛选手们经历了企业或院校技能比赛、行业技能竞赛、省级技能大赛层层选拔,从数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了相关项目的国内最高技能竞技水平。

  据介绍,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打造了全国钢结构行业首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并配置了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相匹配的场地和设备,为钢结构技术人才的产、学、研、训、赛“五位一体”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和场地保证。该公司承办了多次全国钢结构焊接职业技能竞赛、“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一批工匠人才先后在省部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夺得金奖。目前,该企业共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国家级技术能手6名,省部级技术能手10名,和一大批支撑重点项目建设的技能骨干。(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