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 赛后成果公布

时间:2023-09-20 22:15: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央视新闻

  9月20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发布本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和收获。

  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共设109个竞赛项目,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3270名裁判参加大赛,规模比上届大幅增加。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393名选手获得109个项目的金、银、铜牌,36名选手获得参赛代表团最佳选手奖,13名选手获得西部技能之星奖,12个代表团获突出贡献奖,24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成果方面,本届大赛提供集中展示技能人才技能的平台,搭建了高手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吸引全社会聚焦技能人才队伍。此外,大赛促进提升技能人才整体水平,通过新设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赛项,紧跟新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激发了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参与大赛的积极性,引领带动广大技能人才刻苦钻研技能,提高技能水平。同时,大赛充分展现技能人才良好精神风貌,让更多观众近距离体验技能、感知技能。

  为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推动技能人才工作,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秘书处秘书长王晓君表示,要将竞赛的相关标准转化为技能人才培养的标准,通过竞赛吸引更多青年学技能、练技能,进一步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同时,增强大赛对各类企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引导企业通过支持职工参加竞赛、深化校企合作、提供设备设施、加强技术标准研发等方式,全方位参与竞赛活动。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表彰奖励政策体系,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社会地位、职业荣誉感,吸引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总台记者 孙强 梁爽)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