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书画展开幕 70余幅佳作展现津派书画神韵

时间:2023-09-22 18:04: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2日电(刘俊苍)由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翰墨情缘——天津市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书画展暨送文化进校园”活动,近日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魏世华、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年,首任馆长由中国现代金石学家、甲骨学家王襄先生担任,馆员均为文史、书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域的硕学鸿儒,至今累计聘任馆员、特约研究员348位。70年来,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立足展现中华民族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和天津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组织引领广大馆员深入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独特作用,为赓续历史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共展出文史研究馆馆藏书画精品70余幅、馆员著述丛书100余册。其中,有天津著名画家梁崎的《松鹰图》、书法家吴玉如的《抒怀》,还有中国著名甲骨文字学家王襄的《王襄著作选集》,古文字学家陈邦怀的著作《嗣朴斋丛稿》、植物学家陆文郁的《蘧庐集》等,都为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琳琅满目,蔚为大观,生动体现了“津派书画”风格的传统性、开放性、创新性、地域性,充分展示了诸多文史学家学术研究的继承、创新、再发展。

  期间,天津市文史研究馆还向天津美术学院捐赠本馆出版刊物2000余册,为助力文化进校园,涵养历史文脉,讲好天津故事,弘扬地域文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