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蓟州:第七届安坪桃花源桃花节开幕

时间:2024-04-09 21:14: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9日电 山花烂漫,春染蓟州。4月9日上午,第七届安坪桃花源桃花节在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大安平村正式拉开帷幕,千亩桃花竞相绽放,吸引周边数百名游客纷至沓来。

  本次桃花节以“桃源有义 菇乡有礼”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15日,现场除开幕式文艺演出、赏花游园活动外,还安排了古风打卡汉服秀、飞花令诗词大会、桃源情鹊桥会以及云赏桃花短视频大赛、桃花源农产品大集等系列活动,设立了蘑菇展销、非遗文化展示与销售、欢乐马戏团等8大互动区,让广大游客在踏青的同时体验山水田园生活,感受乡村风土人情。

  活动现场,游人络绎不绝,不少游客为美景吸引,驻足打卡拍照,与身着汉服的“十二花仙子”在桃花映衬下合影留念。“习惯了在城市中赏花,头一次到农村欣赏规模如此大的桃花景观,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游客张涛说,“现场展出的各类特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丰富多样的菌类产品看着非常喜人,现场就订购了一些新鲜蘑菇。”

  据了解,此次活动举办地安坪桃花源享有“清代皇家仙桃御苑”的美誉,目前桃园占地面积1500多亩,年产鲜桃50万公斤,游客可以现场认养果树。此外,活动展出的各类蘑菇产品是出头岭镇一大产业特色,出头岭镇素有“香菇小镇”之称,当下该镇正在着力构建以食用菌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亿元级食用菌产业集群。(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