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大国工匠论坛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3-09-17 19:00: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7日电 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下文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大国工匠论坛在天津举办。

  本次论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指导,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职业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实施。论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旨在为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技能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励引领更多青年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国工匠论坛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巴音主持。

  本场论坛邀请了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和专家学者等作主旨演讲,与会者围绕加强创新型产业工人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时代价值、大国工匠成长规律研究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作了题为《匠心筑梦 匠艺强国 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装备制造“火车头”》的主题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阐释了如何培育大国工匠、建设技能轻工;来自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志强介绍了航空领域如何通过打造金牌班组、弘扬劳模精神,为加快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无线电装接工高级技师潘玉华,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张世军,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高级技师刘伯鸣,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如何在工作岗位上磨练自身技能,服务强国建设。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范巍和《大国工匠研究》的作者、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原教研室主任任秋君分别作了题为《高技能人才的时代价值》和《工匠兴则国家兴—大国工匠成长规律研究》的发言。

  来自大赛各参赛代表团、天津十大产业联盟秘书处、龙头企业等有关机构和单位负责同志约200多人参加。

  本次大国工匠论坛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为锻造更多大国工匠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为更多劳动者树立了正面的榜样,有效鼓舞了更多青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将个体成长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为推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