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16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时间:2023-11-16 21:01: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6日电 11月15日,随着中区第九段顶板650立方C35P8混凝土浇筑完成,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小街站至西站站区间最后一座车站---北洋桥站主体结构十一段顶板顺利封顶,至此,4号线北段16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为早日开通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北洋桥站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天泰路与榆关道交口,沿天泰路布设,车站长266m,标准段净宽20.9m,深20.15m,设置3个出入口及2座风亭,为地下2层岛式车站。周边居民区密集、交通繁忙,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是4号线北段管线最多、交通导行最难的车站。由于管线众多,分布整个车站主体施工范围,为了使管线切改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中铁三局项目部多次与中铁津轨公司共同研究施工方案,同时为了满足4号线北段通车工期要求,采取“化整为零”的施工方案,将北洋桥站主体拆分成三个区段施工(即北区、中区、南区)。

  北洋桥站位于4号线北段工程关键线路上,因加油站拆迁、管线多次切改、交通多次导行等外部环境制约,开工日期严重落后于其他车站,项目部敢于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场地狭小、施工困难,交通繁忙、导行频繁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见缝插针,优化方案、化整为零,发扬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精神,弘扬“开路先锋”文化,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安全高效完成了工期目标,实现了4号线北段里程碑节点。

  今年以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积极落实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盘活存量 培育增量 提升质量”的工作要求,聚焦“保开通”建设目标任务,精益求精提升工程质量,开足马力,坚定不移推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缓解天津交通压力,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改善民生福祉贡献中铁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