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开幕 众多教育场景创新产品亮相

时间:2023-10-20 12:56: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0日电 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

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在希沃未来的一节课展区,与会嘉宾沉浸式体验老师基于教学大模型下的“未来的一节课”。佟郁摄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在希沃未来的一节课展区,与会嘉宾沉浸式体验老师基于教学大模型下的“未来的一节课”。佟郁摄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介绍,本届展示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教育装备领域的新应用、新成果、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展现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众多企业带来应用于教育场景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数字教材、数字图书、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在线课程等数字教育资源;智慧教育管理平台、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物联集控平台、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区域智慧教育大数据综合平台等。

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图为一观众现场体验“智慧书法教室”。王君妍摄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图为一观众现场体验“智慧书法教室”。王君妍摄

  展会现场,一家企业带来的“智慧书法教室”吸引众多观众体验。在观众临摹字帖后,可由教师投影在教室屏幕中点评,并可实现自动打分功能。“展会现场有很多智慧教室、智慧体育等展品,令人耳目一新。这次来展会我主要关注智慧教材和课件。”现场观众李玉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威成亚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深耕教育行业20多年的装备制造企业,威成亚带来了AI创新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储物空间整体解决方案及一系列实验教学智能仪器,集中展示了现代技术和实验教学融合的应用场景。威成亚带来的AI创新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聚焦初高中理化生实验教学需求,通过引入大数据、 AI智能算法等信息化技术,为学校师生提供集理化生实验教学、考试、评价、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理科综合性实验室应用场景。

49966212f560146050e842f616f172b图为威成亚展区。展区供图

  据介绍,除了AI创新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重磅亮相,此次展会,威成亚储物空间整体解决方案也备受关注,方案很好地满足了实验教学空间有效规划、实验仪器便捷收纳的需求,为师生打造个性化储物空间。在实验教学智能仪器展示中,以数字化系列、可视化系列、实验箱系列等为主,通过构建沉浸式实验教学场景,向观众展示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探索中的创新成果。

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与会者在史地VR学科展示区体验设备。佟郁摄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启幕,与会者在史地VR学科展示区体验设备。佟郁摄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离不开高水平教育装备的支撑,发展高水平教育装备离不开教育科学的指导。”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剑萍表示。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荆洪阳说,天津市教委作为本次展会的承办单位之一,着力打造“天津特色”教装展示平台和“教科特色”教装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示会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共吸引海内外1100多家企业携1.2万余件展品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示会是近10年来首次在京津冀地区举办,作为本届东道主首建天津馆,聚集了天津96家知名企业,布置了752个展位,展示区域面积1.8万㎡,为增加展示会互动性和社交性,设置多个互动体验区、活动区,让观众亲身感受最新的现代化教育装备和技术,显著提升了展示会和同期举办活动的效果,全方位展现天津教育教学装备技术特色,以及本地企业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展示会开幕前,京津冀三地教育装备部门和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教育装备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京津冀三地在教育装备标准建设、信息沟通、产品质量、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人才交流、资源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