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国安教育进校园 助力打造“无诈津城”

时间:2024-04-13 20:19: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3日电 (徐馨迪)4月12日至15日天津市50余所高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天津理工大学。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天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联合天津市教育安全研究中心、天津市高等学校安全管理协会、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共同举办。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结合当下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师生进行反诈宣传,倡导青年们学法用法、了解反诈常识、提升防范意识。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消防沉浸式主题活动”“禁毒科普”等相关活动。此外,还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包括现场竞答、安全公开课和辩论赛等活动。

  “本次国家安全观校园宣传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提升了青年们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将推动反诈“精准宣防”工作深层次、多角度、宽领域有序开展,为实现“无诈津城”目标,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贡献反诈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