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群艺馆举办庆“三八”优秀作品展 80余幅佳作展巾帼风采

时间:2024-03-08 20:24: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8日电(刘俊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8日上午,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春山可望花竞开”天津市女书画家庆“三八”优秀作品展作为节日献礼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了。展出的80余幅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艺术门类,集中呈现了当代女性书画家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创作心语,极具时代气息。

天津水彩女画家田同芬(右一)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天津水彩女画家田同芬(右一)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汇聚了天津市各区文化馆(宫)、书画院、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专业委员会等数十名女性书画家的名品佳作。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是天津市女性书画工作者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这些作品从女性的视角表达着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与善意,既有阔达大气的厚重苍茫,亦有富于书卷气息的恬静澄澈,彰显了女性书画家在代际传承和锐意创新发展中的勃勃生机。

天津女画家陈艳梅(左一)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天津女画家陈艳梅(左一)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节日当天,广大女性书画家在现场观看作品,交流艺术。大家纷纷表示,用这样的形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既充满诗意雅致的艺术气息,又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非常有特色和吸引力。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天津市女性书画家能够勇担使命,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创作出更多植根于热土、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不断谱写绚丽的巾帼华章。(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