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4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正式发行 好戏半价日活动同步开启

时间:2024-04-10 23:52: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0日电 2024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于4月10日正式启动发行,好戏半价日活动也随之开启。

  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天津文化惠民卡全国首创“变补贴院团为补贴观众”的创新模式,自2015年发行以来已经累计补贴106万人次,组织文化惠民演出3.9万场,吸引超过600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切实做到了文化惠民,持续撬动天津文艺演出市场不断繁荣,助力天津成为全国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卡内余额最高400元,戏曲卡扩大补贴范围

  2024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共发行金卡、普惠卡、戏曲卡、郊区卡、学生卡五类卡种,卡内余额最高400元,相关补贴政策如下:文惠卡金卡充值200元政府补贴200元,面值400元;文惠卡普惠卡充值100元政府补贴100元,面值200元,全年可进行两次充值,每人每年最多可获得200元补贴;文惠卡郊区卡在武清区发行,充值200元政府补贴200元,面值400元;文惠卡学生卡充值150元政府补贴200元,面值350元,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承,今年文惠卡戏曲卡的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观众除了可在天津演艺网上购买中华戏曲类演出外,还可用于购买鼓曲曲艺类(不含相声)演出。

  办卡通道4月10日起陆续开启,新增流动办卡点

  今年文惠卡还采取了分类分批发行的方式,4月10日10:00起市民可办理文惠卡金卡、普惠卡、郊区卡,4月16日10:00起,市民可办理文惠卡戏曲卡、学生卡。

  与此同时,2024年天津文惠卡老用户充值和新用户办理同时启动,支持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办理。其中,文惠卡老用户可通过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微信服务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云闪付APP、天津银行微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所有卡种的文惠卡充值业务,补贴即时到账,方便快捷。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文惠卡到线下办理网点进行充值。文惠卡新用户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线下办理网点申领所有卡种的文惠卡,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文惠卡金卡、普惠卡、戏曲卡,但学生卡和郊区卡首次办理仅只支持线下办理。想要申领学生卡的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至天津演艺网售票大厅办理,地址为天津市河西区南北大街2号光华剧院院内,学龄前儿童可凭户口本办理。文惠卡郊区卡今年在武清区发行,市民可持身份证到武清区指定网点办理。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申领文惠卡补贴,今年还新增了天津恒隆广场流动办卡网点,市民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天津恒隆广场”中输入关键词“文惠卡”进行预约,于4月13-14日,以及4月20-21日前往天津恒隆广场现场办理文惠卡的相应卡种。天津演艺网联合天津恒隆广场也为市民们送上了惊喜福利,观众持天津演艺网2024年4月1日至8月31日的演出票票根,可换取天津恒隆广场电子停车券码,或前往指定活动商家进行核验,参与对应商家的优惠活动。

  特别提醒文惠卡老用户注意的是,文惠卡内余额有效期为自办卡之日起一年,且历年文惠卡内余额不可累计使用,所以想要申领今年观剧补贴的用户,需要确保卡内余额已消费完再进行充值。

  好戏半价日同步启动,200余场演出低至20元起

  伴随着文惠卡的发卡,天津演艺网一年一度的“好戏半价日”活动也于4月10日同步开启,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21日。活动期间,观众可通过线上、线下官方渠道购买指定剧目指定区位演出票,可享原价基础上半价优惠。

  此次活动剧目包括近百部200余场优质剧目,涵盖话剧音乐剧、亲子儿童剧、中华戏曲、音乐歌舞、鼓曲曲艺、相声杂技、展览脱口秀等多样艺术形式,低至20元起。其中包括天津人艺爆笑喜剧《贼在囧途1》、环境式戏剧《玩偶之家》、曲艺剧《硕二爷传奇》、评剧《杜十娘》、评剧《谢瑶环》、国风戏韵舞台剧《春归何处》、吴琼主演黄梅戏《女驸马》、山西演艺院线儿童艺术团出品的轻喜剧《小二黑结婚》、黄盈工作室演出的话剧《我这半辈子》、原版英文喜剧《仲夏夜之梦》、儿童舞台剧《米小圈之李白白不白》、经典童话故事《灰姑娘》、李飚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带来的《伟大的C大调!》、高博文领衔上海评弹团带来的评弹《高博文说繁花》《弹笑醉春风-上海评弹团专场》等,让津城文惠卡观众以超低价格尽享艺术盛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